“新生第一课 从破冰开始”——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

时间:2023-09-22    作者:闵家雄    部门:    点击数: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引导新生在新起点开好头,适应新学期新环境,增强班级凝聚力,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开展系列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,为全体2023级新生带来“新生第一课”

“育”见书香,好书分享会。9月11日上午,在博学楼教室为新生各班同时开展好书分享会,学生干部化身好书推荐官为新生推荐自己喜爱的书本,分享阅读心得,让学生们在分享过程中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价值,通过阅读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知识储备。

凝心聚力,拔河比赛。9月12日下午,大礼堂门口高呼声不断,场上队友们紧握长绳,场下啦啦队加油助阵,欢呼呐喊声不断,现场激烈的竞赛气氛一浪胜过一浪。本次拔河比赛展现了新生们积极向上、团结一致、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。

安全教育主题班会。为增强新生入校的安全意识,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2023级各班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,围绕军训安全、防诈骗宣传、网络安全等内容展开,提醒同学们安全问题无小事,主动学习相关安全知识,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。

新生专业介绍会。为引导23级新生更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、发展及就业前景等情况,适应新学习新生活,顺利完成角色转换,找准努力的方向,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于9月11日在校本部、青山湖校区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。

学习学生手册。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管理规章制度、行为规范准则、奖助贷政策等,帮助新生学习校规校纪,了解校园文化,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,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组织学生干部领学《学生手册》,教育引导新生遵纪守法、认真学习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集体内务整理。为贯彻“三元育人”教育理念,提升学生自身素养,增强凝聚力,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,发挥劳动育人功能,提高劳动教育质量,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组织23级新生在学生宿舍开展了宿舍内务整理。



(图/黄亮、张颖、傅莉玲 文/张颖 审核/刘丽萍)


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(中国)官方网站App下载(IOS/安卓) 版权所有